2011年7月29日 星期五

修理案例 -- 38 ( 波蘭‧1920 年代德國 EDMUND BECKETT 老爺鐘)



這是台北第 13 屆藝術節 ( 28/7 -- 4/9 )中,一個來自波蘭的劇團之實質道具 --- 一部很高大的德國 Beckett 老爺鐘 -- 故障之修理。



我需在傍晚 5 : 30 到達松山煙廠之表演現場開始修理,到 7 : 00 即有觀眾入場,在 7 : 30 開始表演前必需完工。 


因為表演燈光係受控制的而未開,現場的照明不佳,幸好我有自知之明帶了一支很好的手電筒。我用很快的速度將機心拆下,清理、加油和排除故障,後裝回機座,再調整報時的打擊和計時之鐘擺的設定 ...。很感謝王先生除擔當通譯,還當我的助理幫我拿燈 .....。





該波蘭團隊說該鐘配合該劇上演已經十多年,未曾出狀況,很高興這次能很快地解決問題。

最後真魯力另一位王先生之臨危授命通知,給我服務 ( 其實像參與考試的 ) 機會;因為該鐘屬文化團體,尤其從歐洲遠道而來,故我給了其特殊價格。

我請通譯文先生轉知:歡迎他們來台灣表演與訪問,並敬祝一切順利。

過去我曾在匈牙利工作多年,去過附近數國包括捷克,卻沒去波蘭,看起來是失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