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日 星期日

附:修理案例 -- 8 ( 林口‧1990 年代日本 CITIZEN 石英咕咕鐘 )

這個咕咕鐘相當精緻美觀,是許多孩子們想擁有的,其計時部分有問題,需要修理,部分配件暫時拆掉沒帶來。




====================================================

機心結構蠻複雜







 


 


5 則留言:

  1. 我有一個相同機蕊的cuckoo鐘,但機蕊不能工作了,想知能買一個相同的機蕊嗎?我在香港的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看這個案例http://fix-antiqueclocks.blogspot.tw/2012/06/10-2000-lexel.html

      經奮力以其他線路板改裝成功,恢復計時、鳥叫及鐘擺 ...等功能

      刪除
  2. 是這個機蕊citizen已經沒供應嗎?那能在二手市場找到嗎?
    又若果不要知更鳥報時,只要能作時鐘的話,換上一般的鐘蕊可以嗎?

    回覆刪除
  3. 就我所知該機種的鐘已上市超過 20 年 ...

    Why don't you try to contact the agent of Citizen directly in your area for the movement ?

    電子的東西就是這樣,比較麻煩

    是的 ! 可以將整個機心拆除,改裝上一個計時的石英機心,鳥叫 .. 等功能不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