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1日 星期六

修理案例 -- 159 ( 桃園‧1950 年代英國 NORLAND 音樂掛鐘 )


  【經局部修理完成案例】


 這是桃園機場某國際航空公司之行李組送來之從國外回台的客人所帶回來,於飛航過程折損。此鐘在國內未見過,其製造非常紮實厚重,但經檢視發現機心年久失修,機械狀態極差,機心很緊難怪發條被上得超緊  ( 這樣才勉強能推動讓它運轉,亦即發條隨時可能斷掉 ),且機心並未紮實地固定在機箱上而是  li-li-lak-lak ( 使得在運輸過程中一旦被平放時,易出問題 )。

此鐘處在隨時會賴人的狀態。





從外觀看機心內部超髒

 






位於中間之時計的發條齒輪蓋已爆開



門的活頁變形脫落


音簧也斷掉


=======================================================

將機心拆解後看得更清楚 -- 時計的發條齒輪蓋已爆開


修理


此齒輪的控制器亦斷掉而經修復


組裝


悉心調校


 







重新固定機心



再悉心調校後,作測試





換上新的凸面玻璃,後作實境測試


它勉強恢復運作 -- 此鐘需另作徹底整修,才能回復穩定持久之運轉

因為機心的機械狀態不佳致發條需上得很緊,才勉強能推動讓它運轉,亦即發條有隨時斷掉的風險,致此鐘仍處在隨時會賴人的狀態




 【回首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