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0日 星期五

修理案例 -- 90 ( 北市晴光市場‧1960 年代美國 HERSCHEDE 老爺鐘 )


這是近日主人從美國運抵台灣之古董老爺鐘,相較於當代之美國品牌老爺鐘改採用德國機心,其內外都是美國製,用料與製造工藝上乘,有別於當代大量生產的新品,雖然已歷經半世紀但內外料狀況超好,如新,外殼係紅木 ( Mahogany ) 精雕而成,極為高貴典雅與耐看,它是本人在國內所見之『純美國血統的老爺鐘機王』。

主人電洽本人前往將所有配件 ( 包括 9 支音管  ) 組立 ( Set up ) 及擺錘的調校 ....,並作老爺鐘運轉系統與操作的紹介說明,以安置於其辦公室 ( 銷售從美國進口的古典音樂黑膠唱片、瓷器、古董相機、留聲機及油畫  ... 等 )。

假如有高品味要求者,主人願意割愛,機會難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